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北市將爭取主辦國際花藝博覽會 李皇照:透過舉辦獲國際認証大規模花藝博覽會 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興新聞】北市將爭取主辦國際花藝博覽會 李皇照:透過舉辦獲國際認証大規模花藝博覽會 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更新時間:2006-04-19 10:01:55 / 張貼時間:2006-04-19 10:01:5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599
 
   

【興新聞】


 

北市將爭取主辦國際花藝博覽會  李皇照:透過舉辦獲國際認証大規模花藝博覽會  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稿源. 中央社 2006-04-18 20:29  .

 

 

為提高台灣的花卉及園藝之國際知名度,增進國際交流,台北市政府將與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向「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申請主辦二零一零年國際花卉園藝博覽會。

由台北市政府建設局長林聖忠與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總經理鍾國成率領的申辦代表團今天抵達熱那亞,將參加四月二十日、二十一日舉行的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春季年會,並在會議中提出申辦說明。

林聖忠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台北市與台灣花卉協會將申辦的規模為A2-B1級,即較小規模的國際專業展與大規模的國內展同時舉行,預定展期為二零一零年十一月至二零一一年四月,初步規畫在台北市的關渡平原闢建二十五公頃的展場。

鍾國成表示,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有如花卉園藝界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台灣花卉協會在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在二零零四年元月獲准加入為正式會員。

台灣從未舉辦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認証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在亞洲也只有日本、泰國與中國有過經驗,因此這次是很好的機會,他有信心達成申辦目標。

台灣花卉協會今年同時獲邀參加將於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一日在熱那亞舉行的歐洲國際花卉展(Euroflora2006),將展示台灣主要的外銷花卉及園藝產品,特別是蝴蝶蘭。

申辦團顧問,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皇照表示,台灣的花卉園藝業去年參加日本東京濱名湖花博會榮獲室內優等獎,另於去年在台南成功地舉辦亞太國際蘭花展,獲得國際重視。他希望透過舉辦獲國際認証的大規模花藝博覽會進一步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他說,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對申辦協會認証的花博會要求非常嚴格。要順利獲得主辦權,台灣必須在住宿、交通、展覽場地、檢疫、競賽的安排等方面合乎協會標準。此外,在接受申辦之後,協會每年都會派員到台灣了解籌備情況。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