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世界書香日 周日用腳閱讀

更新時間:2006-04-20 09:02:14 / 張貼時間:2006-04-20 09:02:1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12
 
   

【興新聞】


 

世界書香日 周日用腳閱讀

發稿.2006-04-19/聯合報/C1版/中市.文教.

 



7條導覽路線 全部免費 相約孔廟 認孔子為義父 周末世界地球日 宣導遛狗不留便


配合422世界地球日、423世界書香日與志願服務日,文化局與民間團體22、23日分別在中興大學、孔廟有相關活動,市長胡志強22日先變裝成101忠狗,呼籲狗主人要隨手撿狗大便,23日要扮孔子與學子們一起在孔廟讀書。 環保局與七七讀書會、明道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合作,22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在中興大學辦「環保志願服務日」,宣導「遛狗不留便」,環保局準備300份集便環保袋要送給狗主人,民眾只要拿10張違規張貼在市區的房地產廣告看板,可換一件T恤,送完為止。這項活動同時也在國立台灣美術館、中正公園及太原車站等3地舉辦。

23日世界書香日,環保局與多個社區團體合辦「讀山讀水讀城市」,用腳閱讀台中市,規劃大坑風情、東海校園生態建築之旅、走訪綠川、中興大學生態步道之旅、漫遊雙十流域、訪犁頭店歷史街區、漫遊筏子溪等7條導覽路線,全部免費,需預約,每條路線限50人,前30名報名者送一件T恤。報名電話22636580。

文化局與書香關懷協會23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在孔廟辦「書林大會」,有「書香擂台」、「論書亭」、「閱讀423」、「藏書票製作」、「英文捐書站」。
「閱讀423」將邀423個家庭,以躺、臥、坐、蹲等各種姿勢,在悠揚的國樂聲中,一起閱讀423秒,約7分鐘,並將安排認孔子為義父的祈福儀式。報名電話23179777。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說,閱讀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癮」,如果每天能發作15分鐘的「讀癮」,一年就能讀20本書,日積月累就能養成閱讀習慣。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