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2005年天下雜誌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

更新時間:2006-04-20 12:39:44 / 張貼時間:2006-04-20 12:39:4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7,775
 
   

【興新聞】


 

企業最愛哪個大學?國立由成大奪冠 私校最愛淡江

發稿.ETtoday 2006/04/20 11:58   .

 



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從1997年開始進行,至今已經有10年的時間,成功大學拿下今年整體大學排行的榜首,並且是十連霸的總冠軍。

 

哪一所學校的畢業生最受企業喜愛,答案今日揭曉!調查發現,成功大學拿下今年整體大學排行的榜首,並且是十連霸的總冠軍。此外,在私立大學的排名部分,淡江大學拿下第一名,至於今年首度進行的領袖型與國際化人才排名,台大則拿下雙料冠軍。

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從1997年開始進行,至今已經有10年的時間,共針對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團隊合作、穩定性與抗壓性、具有創新能力、學習意願強與可塑性高、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等7大指標進行企業最愛的大學生調查。

調查發現,企業最愛的國立大學前10名依序為成大、台大、交大、清華、政大、北科大、台科大、中央、中山與中興;而從去年才開始進行的企業最愛私立學校調查,今年依然是淡江拿下第一名,其次是中原,再來是元智,而4到10名依序是東吳、輔大、逢甲、東海、銘傳、大同與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業最愛的大學生中,淡江更是挺進到第3名,且在其他產業也保持在前10名,表現並不輸給國立大學。在整體排名方面,第一名已蟬連10次總冠軍的成大,2到4名為台大、交大與清大,和去年相同,而政大則從去年的第6名提高到第5名。

而在今年首度針對企業最愛的領袖型人才與國際化人才進行各大學畢業生的排名比較,台大分別拿下兩項評比的榜首,大幅領先雙料冠軍成大。另在排名部分,企業最愛領袖型人才前5名為台大、成大、政大、交大與清大;企業最愛國際型人才則是台大、成大、清大、政大與交大。

這份調查是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針對2005年天下雜誌1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月17日到3月22日,共寄出1600份問卷,回收37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23.13%。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