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主合 中教大反併

更新時間:2006-04-26 09:07:07 / 張貼時間:2006-04-26 09:07:0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97
 
   

【興新聞】


 

興大主合 中教大反併

稿源.2006.04.26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

 


 

一波三折的中興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併案,進入攤牌時刻,積極促合作媒的教育部等得不耐煩,發出最後通牒,兩校將於六月分別召開校務會議,作成合併或各走各的路決定。

迄未能達成合併共識的興大與中教大,昨天分別召開公聽會,聽取老師和學生意見,興大主合聲音多,中教大反對異聲大。


興大有老師說得坦白,興大雖已是頂尖大學,但要成為國際一流大學,合併成功才有機會;錯過這次,機會就沒了。

興大也有老師為中教大叫屈,認為對方異聲大,主要擔心合併後成為小媳婦,疑慮被「大吃小」,希望能為對方多想想。

興大校長蕭介夫說,他個人持「OPEN」態度,希望「1加1大於2」,爭議最多的校名問題,可以暫時先擱置,合併後由兩校聯合校務會議再決定,或由教育部找公正人士討論。

蕭介夫向中教大喊話說,學校太小,要發展成為頂尖大學實在不容易,只要合併,中教大就是頂尖大學下一份子,興大美麗校園及美輪美奐的圖書館馬上可以享用,學生亦可選修其他學院課程,培養第二專長;對於興大學生來說,則可以接受人文藝術薰陶,對雙方共同提升都會有幫助。

中教大校長賴清標表示,六月召開校務會議時間點蠻合適,合併案能通過自然是好事,萬一未能通過,學校該怎麼走,屆時再思考,至於目前校長遴選作業仍會照常進行。

賴清標表示,昨天召開第三場公聽會,學生還蠻理智的,關心的是宿舍分配、選課及交通往返問題,但對興大學生在BBS指中教大想分享資源,不是很歡迎,確實頗有意見。至於老師反對聲音大,主要牽涉相關系所的整合,確實疑慮頗多,希望雙方私下能多溝通。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