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機械週》30公分機器人 會伏地挺身 興大學生組裝 會步行、打招呼 機械週亮相 後天還有重型機車展

【興新聞】《機械週》30公分機器人 會伏地挺身 興大學生組裝 會步行、打招呼 機械週亮相 後天還有重型機車展

更新時間:2006-05-02 11:09:28 / 張貼時間:2006-05-02 11:09:2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97
 
   

【興新聞】


 

《機械週》30公分機器人 會伏地挺身 興大學生組裝 會步行、打招呼 機械週亮相 後天還有重型機車展

稿源.2006-05-02/聯合報/C1版/中市.文教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

 



中興大學機械周本周登場,由學生組裝的機器人,身高僅30公分,打招呼、步行、坐下、伏地挺身,樣樣不含糊,一點都難不倒它。 後天起有重型機車大展,台鈴2006年新款重機GSX出場亮相,只要3秒鐘,時速就從0飆到100公里。

機械周舉辦的地點在小禮堂,展示輪胎、沙灘車、省油車、機器人,展至5日。系主任黃敏睿說,「機械」不只是「黑手」,邀市民前往參觀,了解機械運作的原理和功能。

現場有個機器人,是學生以16個關節、16個伺服馬達、再加上單晶片處理器構成。開啟電源後,機器人會舉起左手,緩緩揮手,接著雙膝蹲下,埋頭猛作伏地挺身,看到椅子還會屈膝落坐,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模擬螃蟹、蜈蚣的機器人,操作者透過簡單的遙控器,就讓機械完全「聽話」,表現出有趣的動作。

機械系教授陳昭亮指出,機器人的一舉一動,由電腦程式控制。學生寫好程式之後,還得考慮機器人移動時重心是否平穩,走路時才不會摔倒。

4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機械週」推出重機車展,展示7輛頂級重型機車,還有SHOW GIRL穿梭。

中興大學機車研究社社長朱柏叡說,除了GSX新車亮相之外,還有號稱休旅車等級、250CC的SKYWAVE,適合長途旅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