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獲5年500億補助12所大學退學率0.17%到0.82%

更新時間:2006-05-08 08:50:44 / 張貼時間:2006-05-08 08:56:4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559
 
   

【興新聞】


 

獲5年500億補助12所大學退學率0.17%到0.82%

發稿.中央社 2006-05-07 20:30   .

 

 

一般大學九十四學年第一學期因學業成績不及格退學統計完成,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五年五百億專案補助的十二所大學退學率以國立陽明大學退學三人佔百分之零點一七為最低,國立中山大學退學三十二人佔百分之零點八二為最高,與日間部平均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九五相比顯得較低。

最受矚目的國立台灣大學,日間部學生一萬六千五百一十五人,退學一百一十二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六八;進修學士班學生一千一百四十七人,退學十五人,退學率百分之一點三一。
國立成功大學日間部學生九千七百二十一人,退學五十七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五九;進修學士班學生九百二十八人,退學七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七五。
其他十校統計是國立清華大學日間部學生五千一百一十四人,退學二十八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五五。
國立交通大學日間部學生四千八百二十三人,退學二十一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四四。
國立陽明大學日間部學生一千七百八十九人,退學三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一七。
國立中央大學日間部學生五千四百三十七人,退學三十九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七二。
國立中山大學日間部三千九百一十九人,退學三十二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八二,退學率特別高可能與學校規定兩學期二一不及格或一學期三二不及格就要退學有關。
國立中興大學日間部學生七千九百五十七人,退學四十五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五七;進修部學生二千一百五十九人,退學九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四二。
長庚大學日間部學生四千三百零六人,退學十六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三七。
國立政治大學日間部學生九千三百一十二人,退學五十一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五五。
元智大學日間部學生五千九百九十人,退學三十一人,退學率百分之零點五二。
台灣科大的退學統計不列入一般大學統計,因此一時較難獲得,不過,校長陳希舜表示,他約略記得退學率是百分之零點幾,不高。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