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不滿排除專案補助 頂尖大學聯盟將會杜正勝

【興新聞】不滿排除專案補助 頂尖大學聯盟將會杜正勝

更新時間:2006-05-08 08:53:58 / 張貼時間:2006-05-08 08:57:0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38
 
   

【興新聞】


 

不滿排除專案補助 頂尖大學聯盟將會杜正勝

稿源.中央社 2006-05-05 17:32  .

 


國內十二所大學組成的「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今天在國立成功大學開會決議,政府五年五百億元「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不能影響大學的正常專案補助,且不能和校方調整學費混為一談,將擇期拜會教育部長杜正勝,傳達聯盟的決議。


「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會議,由成大校長高強主持,與會學校包括台灣大學、成大、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元智大學及陽明大學。

台大副校長陳泰然指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是提升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的特別預算,據傳獲得補助的十二所大學,將被教育部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排除在正常專案補助預算之外,這是不智之舉。

陳泰然表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有別於一般計畫,目標是十年內至少有一所大學成為國際一流的學校,五年內至少有十個頂尖研究中心或領域成為亞洲一流,和正常專案補助計畫性質不同。

陳泰然說,頂尖大學計畫是亡羊補牢,絕非錦上添花,若是獲得補助的大學,被排除在正常專案補助之外,將不利於學校的教學與研究品質。

會中決議,將推派台大校長李嗣涔、高強、清大校長陳文村及政大校長鄭瑞城,擇期拜會教育部長杜正勝,傳達聯盟的決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