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立委謝明源考取興大國政研究所

更新時間:2006-05-10 11:32:37 / 張貼時間:2006-05-10 11:32:3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11
 
   

【興新聞】


 

立委謝明源考取興大國政研究所

稿源.中央社 2006-05-09 19:51 記者郝雪卿  .

 


平時忙於問政的民進黨籍台中市立委謝明源,雖然已經五十五歲,仍然好學不倦,為了一圓碩士夢,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最近考取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在職專班,親朋好友都對謝明源的學習精神表示欽佩。

曾在台中市北屯區經營藥局的謝明源不諱言,從政並不是他最初的選擇,因此,中興大學企管系畢業後,他與一般社會新鮮人一樣,曾憧憬進入大型企業貢獻所長。

不過,由於對政治的熱愛,謝明源在支持者鼓勵下,投入選舉,雖曾角逐兩屆台中市議員不幸敗北,但他相信「勤能補拙,勤勞可以克服弱點」,經過積極耕耘基層,挨家挨戶、一步一腳印誠懇拜託,終於獲得選民青睞,順利蟬聯兩屆市議員,並分別當選第五、六屆立法委員。

擔任立委期間,謝明源問政用心,獲得各界肯定。根據立法院資料顯示,第五屆立委任內,謝明源在立法院發言次數有四百七十二次,居全台中市立委排名第一名,全國二百二十五名立委中排行第四名,出席率也是全台中市立委最高的。

謝明源認為,民意代表要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學習、充實自己,才能為民喉舌。因此,當面對社會多元化的演進,民意代表除了具備專業知識、敏捷的應變能力外,更需要經由縝密思維策略,來提昇問政品質與整體形象。

為充實本身學能,他除前往南華大學碩士學分班進修外,日前更報考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四月十六日通過筆試,五月四日參加口試及格,順利錄取。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