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頻向中教大招手 並將接手大里高中 興大擴大版圖 美景在望

【興新聞】頻向中教大招手 並將接手大里高中 興大擴大版圖 美景在望

更新時間:2006-05-16 08:27:48 / 張貼時間:2006-05-16 08:35:2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91
 
   

【興新聞】


 

頻向中教大招手 並將接手大里高中 興大擴大版圖 美景在望

稿源.  2006.05.16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

 




中興大學積極擴大版圖,一方面頻向台中教育大學招手,同時也將納入與台中縣大里市交界的旱溪,闢作運動休閒場域,並接手國立大里高中,學制向下延伸,跨越台中縣市的「興大學術園區」藍圖已現曙光。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昨天表示,興大名列教育部「5年5百億」前8所重點補助研究型大學,第1年4億元補助已撥款,對學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有如注入1劑強心針,擴大興大學術園區計畫,也頗有進展。

蕭介夫表示,興大計畫將目前分屬台中縣市的旱溪充分利用,縣市政府都很支持,正爭取由水利署整治後,交由興大管理,現在雜草叢生的河道景觀,屆時將完全改觀。

興大也考慮將部分河道規畫作運動園區,另在河道築攔水壩,仿英國劍橋康河,提供泛舟休閒去處,河面並將蓋1座橋,方便兩縣市民眾進出,未來學校後院的「劍橋康河」和學校前庭以6千萬元興建的「哈佛廣場」,相互呼應,更能營造興大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氣勢。

興大跨越縣市界,學術園區也將伸進大里高中,計畫納入成為興大附屬高中。國立大里高中校長黃義虎與擔任家長會長的台中市議員洪嘉鴻,昨天至興大拜會蕭介夫,雙方對於「一家親」都樂觀其成。

經費問題解決「校」益無窮

蕭介夫表示,大里高中成為興大附中,目前只卡在錢的問題。興大1年近40億元預算,教育部只提供4成經費,其餘靠自籌,學校經營本身已很辛苦,若大里高中納入附中,該校目前每年1億餘元支出經費要由興大負擔,而非移撥,並不合理,月底面見教育部長將爭取解決。

至於興大與中教大合併問題,蕭介夫表示,興大樂見其成,明天兩校並將簽約校際交流合作協議,建立教學與選課交流平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