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海峽兩岸檢驗醫學學術研討會開幕

更新時間:2006-05-22 10:29:06 / 張貼時間:2006-05-22 10:29:0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90
 
   

【興新聞】


 

海峽兩岸檢驗醫學學術研討會開幕

稿源. 中央社 2006-05-20 19:39 郝雪卿台中市.

 


二00六海峽兩岸檢驗醫學學術研討會今天在台中榮總醫學研究大樓舉行開幕,共有一千三百多人與會,就人畜共通疾病的相關議題進行探討,而中國方面也由福建醫科大學率領十四名專家來台,於今晚抵達台中市後,明天出席大會發表論文。


由中華民國醫事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台中市醫事檢驗師公會協辦的海峽兩岸檢驗醫學學術研討會,下午在台中榮總舉行開幕儀式,而與會的中國福建醫科大學代表則於晚間才抵達台中市,明天將全程參加發表論文。

中華民國醫事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進興表示,這次研討會是以探討「人畜共通疾病」的相關議題為主,因為當全球面臨禽流感的侵襲,人口密度最高的亞洲地區將首當其衝。

吳進興指出,應邀與會的中國檢驗醫學專家及學者,將會介紹大陸檢驗醫學學術發展現況及禽流感防禦網,與國內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首次藉由跨領域的橫向交流探討共同攸關議題。

在開幕式後,分別由台中榮醫學研究部研究員邱雲棕發表人畜共通傳染病之病理探討、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徐慶霖發表台灣地區隱球菌之流行病學調查等研究論文。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