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蕭校長出席2006台美產業科技高峰論壇

更新時間:2006-05-22 10:38:31 / 張貼時間:2006-05-22 10:38:3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3,935
 
   

【興新聞】


 

蕭校長出席2006台美產業科技高峰論壇

稿源. 中央社 2006-05-17 10:17 中央社記者吳日君舊金山.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為積極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及科技升級,將邀請數十位美國科技專家,參加於六月一日至六日在台舉辦的「2006台美產業科技高峰論壇」系列活動,預計有一千位產官學研業者參加,共同研討台灣未來十年科技發展策略。

此次由矽谷兩個科技社團主辦、從美移師到台灣舉行的科技研討會和高峰論壇,主軸是探討如何提升台灣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全程活動包括產業科技高峰論壇、生醫器材研討會、網路通訊技術研討會、健保及環境科學生技研討會。

陳水扁總統已確定將在活動開幕典禮中致詞,副總統呂秀蓮受邀參加晚宴,大會並可望邀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閉幕式致詞。

活動邀請數十位美國科技專家到台灣與會。柏克萊加大商學院院長康柏(Tom Campbell)、史丹福大學工學院教授吉本斯(Fred Gibbons)將在產業科技高峰論壇,發表對「全球化、國際競爭及世界安全」看法及給台灣的建議。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總會長張鴻德表示,今年是繼2003、2005年兩場成功的高峰論壇後,再次在台灣舉辦更大型論壇。活動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國科會、經濟部、僑委會列名指導單位。參與籌畫主辦有台灣產業推動協會、工研院、資策會、國家實驗室政策研究中心、交通大學和中興大學。

六月一日由生醫器材研討會及網路通訊技術研討會展開活動序幕,分別由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會長張有德、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顧問胡宗民擔任主席。邀請心臟治療技術Cardiva創辦人連炎、英特爾無線部門技術總監普森古蘭(Jose Puthenkulam)參與討論,包括工研院院長李鍾熙、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亦在受邀之列。

六月二日則是健保及環境科學生技研討會,包括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等八位美台專家將演講。六月五日、六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題目包括:科技外交及促進台北自由貿易協定、京都議定書後的台灣能源策略、活絡台灣產業、塑造優良投資環境、全球布局、推動台灣品牌行銷、資訊通訊安全政策、台灣產業科技人才策略。總統府資政、總統經濟顧問小組召集人林信義也將在會中專題演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