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履行推動跨校研究聯盟承諾 再與中國醫藥大學簽署校際交流合作

【興新聞】興大履行推動跨校研究聯盟承諾 再與中國醫藥大學簽署校際交流合作

更新時間:2006-05-24 15:00:25 / 張貼時間:2006-05-24 15:12:0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3,853

 

   

【興新聞】


 

興大履行推動跨校研究聯盟承諾 再與中國醫藥大學簽署校際交流合作

發稿.2006/05/24 15:05  祕書室公關組  .

 



 

國立中興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於5月24日(星期三)上午假永豐棧麗緻酒店,由兩校校長蕭介夫、黃榮村共同簽署校際交流合作協議書,兩校正式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提昇中部地區學術研究水準。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為整合中部地區研究資源,履行中興大學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中推動跨校研究聯盟之承諾,繼上週與台中教育大學簽署校際交流合作之後,該校特與同位台中在醫學領域享有盛名之中國醫藥大學簽署這項合作協議,由於兩校都屬研究型綜合大學,透過簽署此協議,兩校未來將就學術合作、教師合聘、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等四方面進行交流合作。

 

興大創校迄今已逾八十六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現有七大學院。該校剛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近年在化學、農業及食科、材料化工和電機等領域研究成果已達到世界水準。近十一年(1993-2003)學術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名列全國第三(僅次於陽明、台大)。九十三學年度大學校務評鑑,該校在農學領域位居全國第一。目前已有兩項生物科技產品-降血醣奶粉暨豬鼻炎疫苗-行銷全世界。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說,創校迄今四十八年,現設有五個學院,涵蓋教學、研究以及醫療服務的綜合性醫學教育與研究的學府。近半世紀來致力於醫學教育的改革、提昇教學品質、創造美好完善的學研環境,以培養傑出醫藥及相關領域的人才,造福社會群眾。中國醫藥大學現已建立完成一個在中台灣最完整的中西醫結合之醫療體系。

由於兩校均位於台中市區,距離約五公里,交通便捷。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薈萃,生物科技、農業、理學、工學等領域見長;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整合、針灸、藥學、生物科技等領域享譽國內外,二校規劃在學術合作、教師合聘、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等方面進行交流合作,此舉將有助促進跨領域知識之創新,提昇學術研究水準,未來更將結合彼此資源,共同建立醫學與研究、生物科技發展中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