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寵物商機可觀 開辦動物醫療 2大學交流

更新時間:2006-05-25 08:24:29 / 張貼時間:2006-05-25 09:06:3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829
 
   

【興新聞】


 

寵物商機可觀 開辦動物醫療 2大學交流

稿源.2006.05.25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

 



寵物商機可觀,大學「搶錢」紛紛看上寵物!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將開放加盟,並進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科。中國醫大暑假亦要開辦動物針灸班,教授獸醫師以針灸結合中草藥為寵物治病;寵物看俏,中國醫大副校長張永賢感慨說「現在是人不如狗」。

興大與中醫大廿四日簽訂校際交流協議,動物用藥、保健食品、本土藥用植物及心血管疾病藥物為兩校未來合作研發主題,寵物也成為與會話題。興大校長蕭介夫開玩笑說,該校雖無醫學院,但擁有獸醫學院,去掉「獸」字即成「醫學院」,附設全國唯一的獸醫教學醫院,更是金字招牌,值得產業界投資,標準化後,並考慮提供外界加盟。


蕭介夫表示,興大獸醫教學醫院將進駐中國附醫,除了開辦寵物門診外,寵物亦可結合醫療,幫助病人,興大獸醫系師生將全力支援。

中國醫大校長黃榮村表示,中醫大樂觀其成,正在為寵物醫院找地方,學校暑假也要開辦寵物針灸班。

興大研發長薛富盛進一步說,中醫大附醫目前沒有寵物門診,聽到興大有意進駐,配合意願相當高,期盼儘快合作成功,將會是興大獸醫教學醫院第一個分院。

薛富盛表示,興大在中科興建的創新育成中心明年即將落成,鑑於高科技人員飼養寵物風氣頗盛,市場商機大,興大亦計畫成立動物醫院;至於私人開設的動物診所,只要評鑑符合標準,亦可以成為興大獸醫教學醫院的加盟店。

專長針灸的中醫大副校長張永賢表示,動物穴道和人體雖不一樣,但很接近,針灸可以幫助寵物醫治疼痛、肌肉萎縮等疾病,甚至減肥,特別為獸醫師開辦的動物針灸班,反應非常熱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