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與中國醫大合作 共同研究藥用植物

更新時間:2006-05-25 08:27:23 / 張貼時間:2006-05-25 08:27:2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49
 
   

【興新聞】


 

興大與中國醫大合作 共同研究藥用植物

稿.2006/05/24 18:12 報導 中廣新聞網   .

 


 

  中部地區的中興大學,向來以農業生物科技聞名,中國醫藥大學則是中西醫學合併的典範,兩所學校校長共同簽約,展開校際交流,並決定在本土藥用植物、心血管疾病、保健食品及動物用藥等四個領域共同推動研發計畫,未來學生也可以互相選課。(黃進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和中興大學校長蕭毅夫共同簽約,兩所學校進行校際交流計畫。中興大學校長蕭毅夫表示兩校具有互補關係,可以在生物科技及動物與農業方面攜手合作,進而帶動中部地區大專校院發展。 (t)

(中國醫藥大學在中醫藥方面有它很好的特色,雙方剛好是互補關係,所以我們最主要在中醫藥、動物用藥,還有一些健康食品等等,這幾個方面來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則表示,第一年兩所學校將各投入五百萬元,在本土藥用植物、心血管疾病與藥物、動物用藥及保健食品等四個領域進行交流研究。另外包括圖書、電子資訊,兩校也相互共享,未來更可望合聘教師並開放學生相互選課,提昇兩校學術競爭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