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昨簽約合作 興大聯手中國醫大 4領域研究

【興新聞】昨簽約合作 興大聯手中國醫大 4領域研究

更新時間:2006-05-25 08:31:03 / 張貼時間:2006-05-25 09:06:1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47
 
   

【興新聞】


 

昨簽約合作 興大聯手中國醫大 4領域研究

稿.2006-05-25/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昨天上午簽訂校際交流合作協議,未來兩校先針對中草藥、動物用藥、保健食品及心血管疾病等4大領域聯手進行研究,也打算在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設立獸醫門診。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昨天在永豐棧麗緻酒店簽訂合作協議,宣告結合2校的專業組成研究團隊。

黃榮村指出,擔任校長後,感嘆南北教育差距,結合2校專業及資源,師資相互流通,學生間也增進接觸機會,第一年嘗試合作,將來視執行狀況再擴大範圍,陸續投入經費。

蕭介夫表示,針對時下健康醫藥趨勢,將致力於4個領域發展,分別對於中草藥、動物用藥、保健食品及心血管疾病進行,配合生物科技,學校以農業的角度切入,研究植物對人體效用,提供中國醫藥大學參考。

蕭介夫並笑說,興大設立全國獨有的獸醫系,或許可讓寵物到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安撫病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