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與中國醫大攜手合作提升中部學術影響力

【興新聞】興大與中國醫大攜手合作提升中部學術影響力

更新時間:2006-05-25 08:58:32 / 張貼時間:2006-05-25 08:58:3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74
 
   

【興新聞】


 

興大與中國醫大攜手合作提升中部學術影響力

稿源.中央社 2006-05-24 12:17 記者李錫璋.

 


中部地區以農業生物科技出名的中興大學,以及醫藥領域著名的中國醫藥大學,今天簽約展開校際交流,攜手在本土藥用植物、心血管疾病、保健食品及動物用藥等四個領域共同推動研發計畫,兩校校長蕭介夫與黃榮村一致期許透過合作,提升中部地區學術界的影響力。


曾經擔任過中興大學校務諮詢委員的黃榮村,就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後,兩校就開始探討合作的可能性,而且一拍即合,決定攜手進行校際交流計畫。
蕭介夫與黃榮村今天代表兩校,共同簽下校際交流合作協議書,為兩校的密切合作拉開序幕。

蕭介夫說,過去大學界總是重北輕南忘了中部,中興大學一直是中部地區大學界的代表性學校,在獲得頂尖大學五年新台幣五百億元計畫後,就展開聯合中部大專校院共同發展的動作,並選定中國醫藥大學做為合作夥伴。

他說,兩校具有互補關係,可以在生物科技及動物與農業方面攜手合作,進而帶動中部地區大專校院的發展,讓中部地區的學術地位得以提升。
黃榮村認為,重北輕南忘了中部是事實,但未來不能繼續是事實,所以中國醫藥大學與中興大學的校際交流合作,可以提升中部地區學術影響力,未來可望擴大到其他研究單位與領域,中部的學術界就能夠真正動起來。

中興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的校際交流合作,第一年兩校將各投入五百萬元,在本土藥用植物、心血管疾病與藥物、動物用藥及保健食品等四個領域進行交流研究。另外,兩校也可望合聘教師及開放學生相互選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