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生技阿媽程伶輝 暢談加特福成功創業經驗

【興新聞】生技阿媽程伶輝 暢談加特福成功創業經驗

更新時間:2006-06-05 08:44:29 / 張貼時間:2006-06-05 08:44:2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928
 
   

【興新聞】


 

生技阿媽程伶輝 暢談加特福成功創業經驗

稿源.  中央社 2006-06-02 17:01 .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舉辦台美生物科技應用於工業及環境科學研討會,在生物科技界有生技阿媽之稱的加特福生技公司董事長程伶輝,今天應邀在會中暢談與興大育成中心合作,成功開創加特福生技的經驗,她表示,隨著糖尿病患逐年增加,加特福的研發成果可望造福病患。

由北美工程師協會及國立中興大學聯合主辦的「二00六台美生物科技應用於工業及環境科學研討會」,今天在國立中興大學盛大召開,除國內生物科技以及環境科學的菁英外,素有盛名的北美工程師協會,也從北美地區派出十多位頂尖科學家,來台展開高階科技交流。

今天的研討會中,除台美頂尖科學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外,全場最受矚目的就是代表國立中興大學的阿媽級董事長程伶輝,也在這次生技環科高峰會中,暢談中興大學和她代表的加特福生物科技公司的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興大校長蕭介夫認為,產、官、學合作是國家應該走的路,加特福生技公司和生技阿媽程伶輝董事長應給予肯定,並喻為「成功的企業家典範」!加特福生技獲邀成為國內第一也是唯一的育成中心常駐企業。

相對於全場艱深難懂的英文科學論文宣讀,這位活力充沛、妙語如珠的「生技阿媽」,一開場就吸引全場科學家的注意,演講過程中,幾次熱烈的掌聲,不僅看出北美的專家對這位生技阿媽的高度認同,也看到中部生技龍頭─國立中興大學教授們的研究成果。

程伶輝在笑談間點出嚴肅問題,她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發表的警訊:在未來的十年,糖尿病將會奪走全球四億個生命」,而令所有科學家驚嘆不已的是,國立中興大學和加特福生物科技攜手研究,針對這個讓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全世界醫療界束手無策的殺手,已經找出一條治療之路,而且研發的成果已經問世,要來幫助世界各地的糖尿病患。

程伶輝表示,由加特福生技公司所研發的加特福GT&F奶粉,以全球獨家研發的「乳鉻」專利,成功達到輔助調節血糖的目標,於二00四年十二月獲行政院衛生署頒發全國第一張證實具備「輔助血糖調節功能」的健康食品認證(衛署健食字第A00051號),讓許多徘徊在輕度血糖異常邊緣或對藥物副作用有顧慮的民眾,有一項輔助調節血糖的新利器。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