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雪山隧道複勘 交通部:有條件通過

更新時間:2006-06-05 09:00:23 / 張貼時間:2006-06-05 09:00:2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60
 
   

【興新聞】


 

雪山隧道複勘 交通部:有條件通過

發稿.中央社 2006-06-02 00:10 (  .

 

 

交通部今天進行雪山隧道通車前的複勘,交通部路政司長李泰明宣布,複勘有條件通過,十三項通車前應立即改善事項將於五天內完成改善,並將於通過履勘委員要求的無預警事件測試後,決定通車日。李泰明表示,有相當信心達成十六日通車的目標。

不過履勘委員、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代表專家學者委員出席記者會表示,要等六月六日無預警事件測試,確定跨系統資訊人工確認花費的時間符合標準值,才算是通過履勘。他指出,今天下午斷電測試時,隧道南口的資訊可變標誌沒有作用。

李克聰建議,既然機電和交控系統相互連線整合預計於六月底前完成,交通部可以考慮在連線整合完成後再通車。

交通部今天上午辦理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第三階段通車履勘複勘,邀原履勘委員台大土木系教授楊永斌、交大運研所教授馮正民、警察大學消防系主任沈子勝、中興大學土木系教授林炳森和逢甲大學交管系副教授李克聰等五名學者,以及相關單位複勘,履勘委員共提出十三項應立即改善事項、七項長期改善事項和二項建議事項。

對於履勘委員要求於機電和交控系統相互連線整合後再通車,李泰明表示,機電、交控各自完成整合測試已經符合測試需求。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曾大仁表示,攸關安全的火警測試今天已經使用自動訊息傳送,其他尚未完成整合測試的部分比較沒有急迫需要。950601。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