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生物科技栽培綠皮柳丁,開創另類吃法~納豆綠橙發表會

【興新聞】生物科技栽培綠皮柳丁,開創另類吃法~納豆綠橙發表會

更新時間:2006-06-05 09:05:41 / 張貼時間:2006-06-05 09:05:4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757
 
   

【興新聞】


 

生物科技栽培綠皮柳丁,開創另類吃法~納豆綠橙發表會

稿源.中央社 2006-06-01 17:37  .

 



嘉義縣果農花五年多的時間,用生物科技栽培綠皮柳丁,開創另類吃法,縣長陳明文今天在縣府舉辦「納豆綠橙」發表會,為這項產品代言,請民眾多食用可以讓人健康美麗的綠皮柳丁。

陳明文指出,嘉義縣柳丁種植總面積達一千八百多公頃,年產量超過三萬六千公噸,是台灣柳丁的重要產地,縣府為了解決柳丁盛產期滯銷的問題,開發出「綠皮柳丁」(也稱綠柳丁或綠翡翠柳丁),也就是柳丁在胚芽果期即採摘上市。

他說,根據農委會公佈的資料,柳丁尚未發育成熟、外表還是綠皮的階段(結果約二至四個月),果皮內的檸檬酸、維他命P(檸檬黃素)、欣樂芬素及微量元素等成分含量最高,而其中的檸檬酸,目前被廣泛運用在皮膚保養上,以促進真皮層中間質葡胺聚醣增生、去除老化皮膚、增進美白。

維他命P有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防止維他命C被破壞,以及抑制細菌性溶血等生理功能;辛樂芬素(脫氧腎上腺素)則有助於消除膽固醇、脂肪,提升人體新陳代謝率,尤其柳橙綠色果皮中的類黃酮素,具有強力抗氧化效果,可增強免疫力。

陳明文表示,由行政院農委會、嘉義縣政府及大林鎮農會輔導的大林鎮果樹產銷班第五班,以納豆活菌生物科技栽培管理法栽植的綠皮柳丁已經正式上市,並建立生產履歷資料及「納豆綠橙」柳丁達人品牌,產品上市前都經過嚴密的農藥殘留檢驗,以確保優良品質。

嘉義縣政府與農糧署科長吳泗濱、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教授曾德賜等人,今天下午在縣府中庭舉辦綠皮柳丁另類吃法─「納豆綠橙」發表會,由陳明文縣長介紹這項新產品,並帶領大家製做營養價值高的納豆綠橙果汁。

大林鎮果樹產銷班第五班班長廖國欽現場示範如何自製納豆綠橙果汁,他將綠皮柳丁含皮切丁後放入果汁機,再加入五百CC優酪乳及一百CC冷開水攪拌後去渣食用;另外,也示範綠皮柳丁醋的浸泡方法,提供綠皮柳丁養生保健的食用良方。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