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興新村定調規劃為三村呂秀蓮:朝國際會議村、文化藝術村及生科中心努力

【興新聞】中興新村定調規劃為三村呂秀蓮:朝國際會議村、文化藝術村及生科中心努力

更新時間:2006-06-05 09:09:07 / 張貼時間:2006-06-05 09:09:0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69
 
   

【興新聞】


 

中興新村定調規劃為三村呂秀蓮:朝國際會議村、文化藝術村及生科中心努力

發稿.台灣日報 2006-05-28 00:10 .

 


中興新村何去何從議論多年,副總統呂秀蓮昨再度實地走訪,中興新村的未來已大致定調。呂秀蓮主張中興新村應朝國際會議村、國際文化藝術村及生物科技研發中心等三村改造,人文與科技兼顧下,將南投的中興新村提昇為國際級,如此不僅維持過去光榮,也可締造新的台灣,成為全世界的中興新村。

中興新村規劃發展案議論不休,提高到總統府層級後,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再度抵達中興新村,中華民國視覺協會理事長黃位政、臺北國際藝術村執行長蘇瑤華、臺灣藝術村聯盟理事長李俊賢、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柯基良等隨同呂秀蓮實地體驗中興新村的環境,藝術家廖述乾並致贈「怡然自得」雕塑作品給呂副總統。

副總統呂秀蓮於今年4月底曾召集經建會、台灣省政府、南投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座談,決定中興新村規劃內容,她並指示經建會於兩個月內確定,這也使得中興新村的未來有了新的雛型。

呂秀蓮表示,中興新村應變為三村,首先是國際會議村,應利用中興新村特有的各種條件,變為全國會議活動中心,甚至是國際性的會議中心,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共有四萬六千多個民間社團,其中有一千多個是國際性社團,如果有良好的設施包括吃住及活動場所等,將可吸引世界各國組織前來開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期盼中興新村維持過去優良傳統的同時,也開啟台灣的未來。

第二村是國際文化藝術村,如果能將文化藝術國際化,引進動態、靜態、室內、戶外及聲光視覺等各種藝術活動,這將讓中興新村更為意義非凡,自然更吸引國內外團體前來。除此,中興大學這幾年來在農業科技有卓越發展,若能結合全國科技,並利用中興新村這個區塊,發展為農業生物科技研發中心,一方面有人文,另方面又有科技,中間則是國際會議場所,如此一套完整規畫,不僅可讓中興新村承啟後,維持過去光榮,又可締造新的台灣,躍升為世界的中興新村。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