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登上頂尖 追求卓越 共創雙贏 興大5日與中部地區14所優質高中策略聯盟

【興新聞】《新聞稿》登上頂尖 追求卓越 共創雙贏 興大5日與中部地區14所優質高中策略聯盟

更新時間:2006-06-05 13:13:50 / 張貼時間:2006-06-05 13:30:2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73

   

【興新聞】


 

《新聞稿》登上頂尖 追求卓越 共創雙贏 興大5日與中部地區14所優質高中策略聯盟

發稿.2006/06/05 13:34  祕書室公關組  .

 

 

登上頂尖 追求卓越 共創雙贏
興大5日與中部地區14所優質高中策略聯盟

為加強與各高中學校的合作及交流,開放大學教學資源和高中分享,國立中興大學於今(5)日假該校盛大舉行中興大學與中部地區14所優質高中策略聯盟簽約,以拉近彼此距離加速教學資源整合運用,達到校際合作、共享教學資源目的,共築結盟高中和大學互惠雙贏優勢。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本次締結策略聯盟的高中學校包含國立台中一中、國立台中二中、國立大里高中、國立文華高中、國立台中女中、明道中學、國立員林高中、市立惠文高中、國立彰化女中、國立彰化高中、衛道中學、曉明女中、國立豐原高中、國立清水高中等14所,都是辦學績優、學風鼎盛,學生素質優異,學校各項表現成效卓著的優質高中學校。 蕭介夫說,興大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劃」補助,是中部唯一獲該計劃案補助的學校,也是中部唯一研究型大學,負有帶動中部地區學術界往上提昇及推動教育界往下扎根的責任。

蕭介夫接著說,自他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動與各高中學校的交流,希望透過合作交流,達到雙方互惠雙贏。尤其是化學系鄭政峯教授上任教務長後,更常親自率同本校各學院院長及各單位主管拜訪各高中學校校長,進行交流互訪,表達中興大學對高中學校的關懷及敬意,進而了解高中學校的需求。本項行動獲得高中學校高度的支持與迴響,雙方學校並洽談合作事宜,諸如:

  •  由中興大學開設課程供高中學校學生選修;高中生考取本校後,所修習的學分可以抵免。

  •  兩校舉辦交流及師生互訪、升學宣導活動,協助高中學生了解大學校系概況及本身性向並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  提供圖書館館藏資源,供聯盟學校師生閱覽查詢。

  •  提供大學實驗教學設備,供高中資優學生實驗。

  •  共同指導高中學生參加科展及國內外大型科學競賽。

 

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也代表簽約高中學校長致詞,他說,興大是台灣最老的三個大學之一,在中部地區更扮演龍頭角色,就像蕭校長介夫常說的「北台大、南成大、中中興」,中部高中需要更多大學資源,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成大過去也是提供南部高中學習資源而漸漸成為南部高中生的第一志願,希望興大今後與中部高中更多的結合,透過了解,未來會有更多中部高中生以興大為第一志願。

蕭介夫認為,興大專任教師有七百多位,都是學有專精,在各學術領域有卓越表現的學者;本校的教學設備、實驗儀器、圖書資源等都具國內一流水準;學生社團多樣、生活多彩多姿。中興大學設有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等七個學院,共有52個系所(大學部設有個31個學系),系所完備,是一所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因此,希望經由雙方的合作及交流,讓高中學校師生更了解中興大學進步的情況,進而推薦更多優秀學生就讀中興大學;更希望利用我們優良的師資及教學資源,協助高中學校發展,共享教學資源。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