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呂副總統豪雨中親臨興大94學年度畢業典禮

【興新聞】呂副總統豪雨中親臨興大94學年度畢業典禮

更新時間:2006-06-10 17:17:29 / 張貼時間:2006-06-10 21:57:0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814

 

   

【興新聞】


 

《新聞稿 》呂副總統豪雨中親臨興大94學年度畢業典禮

發稿.2006/06/10 17:27  祕書室公關組  .

 


 

中興大學名列教育部「5年5百億」重點補助研究型大學後的第一次(94學年度)畢業典禮,本(10)日下午在該校惠蓀堂舉行畢業典禮,呂副總統也在豪雨中親臨典禮會場,親自向3679位畢業生及家長表達祝福。

興大畢業典禮籌辦單位表示,95級畢業生於四月份起舉辦近十年來首見畢業前夕大型的畢業季相關活動表達全體學生的振奮與榮耀,活動中除安排留學及就業講座外,另有網路二手生活及教學用品拍賣、宅男改造計畫及畢業生舞會…等等,使校園充滿了歡樂的畢業氣氛,而今天在惠蓀堂舉辦盛大的畢業典禮則是一系列盛大活動的高潮。

應邀出席畢業典禮呂秀蓮副總統,她除了勉勵畢業學生應有全球觀、國家觀、正確性別觀及正向人生觀外,也要關注國家局勢。

她指出,台灣目前的政局險峻,人民選出的國家元首面臨朝野政黨殘酷的挑戰,現在是憲政史上空前的危機,不只是總統或民主進步黨的危機,而且是國家的危機。

 呂副總統並頒發因腦性麻痺患有中度肢障,但勤敏好學、熱心服務與公益的「勤學獎」得主留樺楨同學。

校長蕭介夫除了強調學校以生技、仿生奈米暨先端產業精密製程、環境保護及防災科技等3大領域,每年獲得4億元的補助經費,是中部地區唯一獲得補助的大學,並指出未來將以生物科技為研發重心,朝健康科學、生物能源、生化工業等生技領域發展,期許5年內帶領中興大學邁向頂尖學府蛻變為世界一流學校。」

另外在學校邁向頂尖的過程中,蕭校長也特別提及大學教育是全人教育,除擁有卓越的競爭能力,也要有濃烈的人文情懷,他以今年因腦性麻痺患有中度肢障,但勤敏好學、熱心服務與公益的「勤學獎」得主留樺楨為例,說明人不僅要有克服困阨環境的信心與勇氣,更要有一顆熱愛生命,服務人群與社會的慈善心,如此才能彰顯教育的目的,希冀每位同學都能全人發展,那麼「中興大學躋身世界一流學府,指日可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