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友動態》農經所賴兆炫擔任農委會推「漂鳥計畫」 代言人

【興新聞】《校友動態》農經所賴兆炫擔任農委會推「漂鳥計畫」 代言人

更新時間:2006-06-30 09:05:59 / 張貼時間:2006-06-30 09:05:5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19
 
   

【興新聞】


 

《校友動態》農經所賴兆炫擔任農委會推「漂鳥計畫」 代言人

發稿.中央社 2006-06-29 20:13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蘇嘉全今天提出「新農業運動」,宣示推動「漂鳥計畫」,號召青年投入農業、歸鄉築巢,預計未來3年引進農業生力軍1000人。

「新農業運動」有六大施政面向,其中一項是「從青年到老年」,重點是推動「漂鳥計畫」,農委會邀請中興大學農業經濟碩士畢業、下鄉從事銀川有機米經營的賴兆炫擔任代言人,期盼以賴兆炫的成功經驗增強青年加入農業行列的信心。

賴兆炫表示,他父親一直要他唸好書、有好工作,沒想到他唸農業科系,甚至回家種田,很多人問他為何回鄉,他總是請他們站在田中體驗清風吹拂、稻香飄浪的感覺,大家很快就能了解他回鄉的原因,他現在帶著83 名老農工作,大家工作得很快樂、很有意義,他在農業領域中找到樂趣與未來。

賴兆炫還打趣地說,他在大學期間很喜歡觀察鳥,大家都叫他「鳥人」,現在應該很適合代言「漂鳥計畫」,他很樂意將農業領域的經驗與年輕人分享,歡迎熱愛這片土地的年輕人回家,用新創意將農業帶上來,為農業創造新價值。

農委會表示,「漂鳥計畫」希望吸引18至35歲的青年投入農業,這項計畫今年啟動,將分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培養青年對農業的興趣,農委會規劃舉辦「漂鳥營」,歡迎青年參加,由各農業改良場結合農場及農民為青年分析農林漁牧業,若青年有興趣,接下來將提供專業輔導訓練與設施補助、低利貸款等協助措施。950629。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