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友》勞保局總經理史哲突請辭 學運世代嶄露頭角的他文武雙全

【興新聞】《校友》勞保局總經理史哲突請辭 學運世代嶄露頭角的他文武雙全

更新時間:2006-07-06 08:26:46 / 張貼時間:2006-07-06 08:26:4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171
 
   

【興新聞】


 

《校友》勞保局總經理史哲突請辭 學運世代嶄露頭角的他文武雙全

稿源.2006-07-05 16:2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

 



勞保局總經理史哲日前遞出辭呈,5日起開始休假。史哲表示,當初接任勞保局總經理一職就設定2年的時間,現在時間屆滿,已完成階段任務,未來他說希望有時間多陪陪孩子,但由於事出突然,史哲請辭的真正原因引起不少揣測。

史哲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兒子,與前勞委會主委陳菊同屬新潮流系,更是陳菊任內所提拔的人才,而陳菊離職後,原副主委賴勁麟,因和現任主委李應元對勞退基金監理委員會定位意見不同而請辭,現在史哲突然請辭引起外界注目。

93年勞工退休金新制通過,勞保局面臨繁雜新業務,當時勞委會主委陳菊找史哲接下勞保局總經理重任,93年6月史哲接任勞保局總經理,是勞保局歷年最年輕的總經理。

37歲的史哲,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兒子,
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東海大學資訊科學系畢業,大一時投身學運,在環保、勞工運動上非常活躍,他也在學運世代嶄露頭角,30歲不到就擔任台中縣長廖永來機要,還擔任過省議會民進黨開拓省政聯合問政辦公室主任、台中縣環保局秘書、公共電視台寒夜續曲製作人,陳水扁總統競選連任時頗獲好評的「客家篇」競選廣告就是他的作品。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