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李家可望寫下一門三院士佳話 李遠川:四兄妹均多元發展

【興新聞】李家可望寫下一門三院士佳話 李遠川:四兄妹均多元發展

更新時間:2006-07-06 08:58:52 / 張貼時間:2006-07-06 08:58:5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40
 
   

【興新聞】


 

李家可望寫下一門三院士佳話 李遠川:四兄妹均多元發展

發稿.2006/07/04 中國時報 A3/焦點新聞  .

 



  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的弟弟、交大理學院院長李遠鵬此次再度成為院士候選人,有機會與另一位院士哥哥李遠川寫下一門三院士的佳話。李遠哲及李遠川昨天對此不願多談,李遠川表示,小時候父母鼓勵他們多元發展,絕不會過度干涉。

  排行老大的李遠川說,他們家共有四個博士,老三李遠哲、老么李遠鵬、七妹李季眉(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和他自己。鄰居或朋友都問,你家兄弟姊妹怎麼這樣會念書?李遠川也說不上來,或許跟父母從小鼓勵與多元發展有關,父母只鼓勵他們把書念好,把事做好,「怎麼做」,全看自己。

  李遠川說,當年他認為打網球太女性化了,但沒想到三弟李遠哲竟然熱愛網球。二妹李蕙芳喜歡田徑運動,到現在還參加老人奧運比賽,常拿獎。李家對運動、音樂的學習興趣也是多元發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