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蕭校長參加市政座談建議市府策劃中市外籍學生與市民間的聯誼活動,以促進國際交流,擴大城市視野

【興新聞】蕭校長參加市政座談建議市府策劃中市外籍學生與市民間的聯誼活動,以促進國際交流,擴大城市視野

更新時間:2006-07-15 21:20:35 / 張貼時間:2006-07-15 21:20: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31
 

   

【興新聞】


 

蕭校長參加市政座談建議市府策劃中市外籍學生與市民間的聯誼活動,以促進國際交流,擴大城市視野

稿源.中央社 2006-07-15 15:51 .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大專院校市政座談會,面對各大專院校與會代表的建言,市長胡志強期勉市府團隊,能多思考,並以主動出擊、積極溝通處理的態度去面對,而能與校方直接面對溝通處理的事項,就直接與學校協商研議處理,避免公文往返,錯失良機。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朝陽科技大學召開與大專院校第十七次市政座談會,主持會議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感謝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提供舒適場地供座談,他也感謝各大專院校校長及代表不畏風雨前來與會,以行動關心市政。

胡志強說,每三個月舉行一次的與各大專院校市政座談會迄今已第十七次,這四年來感謝學校提出許多寶貴建議作為市府推動市政的參考。學校與市府雖無直接的隸屬關係,但學校擁有許多豐富的資源有助市府推動市政。

針對學校在座談會所提的問題及建議,胡志強也期勉市府團隊在面對問題時,能多想及以主動出擊、積極溝通處理的態度去面對;承辦同仁能與學校直接面對面溝通處理的事項,就直接與學校協商研議處理,避免公文往返,錯失良機。

國立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曾在會中提出,請市府策劃中市外籍學生與市民間的聯誼活動,以促進國際交流,擴大城市視野,以期台中市能成為國際化都市。蕭介夫也提議,胡志強也可找機會與外籍學生進行座談,讓外籍生更有參與感。

胡志強指示教育局發函各校調查本市有多少位外籍學生,並將他們資料建檔,以作為市府舉辦各項活動時,能邀請他們前來與大家同樂,增進外籍學生與市民間的文化交流;他也指示新聞局與文化局積極主動與外籍學生進行交流、互動,讓他們更瞭解台中市文化背景與各項市政、藝文活動。

在討論環保局規劃九十五年度於各大專院校辦理機車定期排氣檢驗宣導活動時,胡志強也提及日前與青年學子進行市政座談時,同學提出在機車烙碼後,貼上自製的超炫貼紙警示機車已烙碼,以減少機車被竊,胡志強指示警察局在各大專院校加強宣導機車烙碼,以減少學生機車被竊。

有關東海大學提議市府能建立一套具揮發性有機物質連續監測與即時警報設備,以監控台中工業區排放廢氣情形,避免再造成校內空氣品質不良,胡志強指示環保局向行政院環保署申請相關經費,以設置監測與即時警報設備。

而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賴清標也於會中表示,即將於七月底卸任的他,親自參與市政座談會達十五次,對於學校所提的問題及建議,胡志強及市府團隊都予以很大的協助與解決,他由衷的感謝。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