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蕭介夫校長出席世界大學校長高峰會 與泰國RMUTSV簽下該校第一份外國姐妹校締約協定

【興新聞】《新聞稿》蕭介夫校長出席世界大學校長高峰會 與泰國RMUTSV簽下該校第一份外國姐妹校締約協定

更新時間:2006-07-31 11:49:51 / 張貼時間:2006-08-02 11:01:2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03

 

   

【興新聞】


 

《新聞稿》蕭介夫校長出席世界大學校長高峰會 
與泰國RMUTSV簽下該校第一份外國姐妹校締約協定

發稿.2006/07/31 14:56  祕書室公關組  .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於七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前往泰國曼谷,參加世界大學校長高峰會(World University Presidents Summit)。蕭介夫說,此次的會議亦是慶祝泰王蒲美蓬(King Bhumibol Adulyadej)登基六十週年紀念,讓本次在泰國舉辦的會議增添了許多重要性及意義。

由於本次會議進行期間,正值泰王蒲美蓬進行脊髓手術之際,他與所有參與盛會的人員共同簽署由主辦單位所製作的祈福書,誠心地祝福泰王身體早日康復。

世界大學校長高峰會本次共有1,350人參加,其中604外賓分別來自82個國家。會議期間,特別值得驕傲的是看到本校的校旗與其他各參與國的大學一樣,飄揚在大會會場中。

蕭校長表示,此行除參加研討會外,也在本校國際事務處黃鴻堅處長的陪同下,與RMUTSV的校長Mr. Pracheep Choopuntha共同簽署合作協定締結為姊妹校,簽約儀式由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rivijaya (RMUTSV)的國際事務助理長Dr. Suneerat Sripaoraya、Songkhla校區主任Dr. Bancherd Karnchanachetanee 陪同及見證。

這份合作協定,除代表著兩校締結姊妹校的關係之外,本校還是RMUTSV 該校創校以來所簽署的第一個外國姊妹校;同時,更是第一份被南泰國地區的大學所簽署的協約。蕭校長相信,透過雙邊學生及教授進行學術及文化交流,定能朝著提昇本校之國際知名度及競爭力邁進。

 

RMUTSV簽約 
 前排 本校蕭介夫校長與RMUTSV 校長Mr. Pracheep Choopuntha
 後排由左而右 RMUTSV國際事務助理長Dr. Suneerat Sripaoraya  Songkhla、校區主任Dr. Bancherd Karnchanachetanee 與本校國際事務處黃鴻堅處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