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杜部長蒞惠蓀 參加中部大學校長高峰會

【興新聞】《新聞稿》杜部長蒞惠蓀 參加中部大學校長高峰會

更新時間:2006-08-14 17:48:55 / 張貼時間:2006-08-15 14:46:3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28

 

   

【興新聞】


 

《新聞稿》杜部長蒞惠蓀參加本校主辦「中部大學校長高峰會」

發稿.2006/08/14 17:56  祕書室公關組  .

 

 

由中興大學邀集舉行的《中部地區大學校長高峰會》,於八月十三、十四日兩天,在該校惠蓀林場經過熱烈討論後圓滿落幕。共有來自14所公私立大學校院的校長以及興大一級主管出席,教育部部長杜正勝及高教司長陳德華、技職司長張國保皆應邀出席。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這次很高興能邀請教育部杜正勝部長、高教司陳德華司長、技職司張國保司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張惠博校長、東海大學程海東校長、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蘇文仁校長、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楊思偉校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林聰明校長、中國醫藥大學黃榮村校長、中山醫學大學陳家玉校長、朝陽科技大學鍾任琴校長、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林振德校長、中台科技大學陳富都校長、嶺東科技大學陳振貴校長、中州技術學院施能仁校長、僑光技術學院彭元熙校長等參加這次盛會,希望大家能共同為提升中部研究能量及教學品質集思廣益,一起為高等教育擘劃願景。


教育部杜部長特別就「高教就業促進」、「大學評鑑發展規劃」以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為題,說明當前高等教育重要政策。杜部長也特別指出,提升大學教學品質應是全面性的關注,所以特別保留「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總經費50億元3成約15億元,作為專案規劃辦理「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及「特色領域課程創新及改進」二項計畫,前者係開放各校規劃設置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後者係由未獲得本年度計畫補助學校提出結合校內特色領域及社會發展需求之課程改善計畫。


興大校長蕭介夫說,該校圖書館自去年九月廿一日啟用後,已擴大服務對象,目前係中區17個大學圖書館盟發起成員,以興大圖書館現有硬體設施,應可擴充成為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協助中部地區內其他大學提升及改善教學品質,並有效整合及分享教學資源,此一想法提出,也獲得在場杜部長的贊同。


因應少子化社會及高教品質提升,與會人員分就「社會變遷與大學經營」、「中部大學策略聯盟與合作方針」兩大主題進行討論,與會校長對當前教育問題提出精闢的見解,並且熱烈的討論,與會者咸認同資源共享,創造最大合作效益觀念。會中,大家一致認為中部大學校院應建立聯盟,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校長蘇文仁更推舉興大校長為該聯盟召集人,並獲在場人員附議。


興大蕭介夫校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座談及聯誼,促進中部地區高等教育的發展,以達成北中南高教的區域平衡。

除了研討外,也在興大安排導覽林場,大家對惠蓀林場之美,也都留下深刻印象。有人說,惠蓀除可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樂、可以觀察鳥類、可以享受森林SPA的沐浴、可以細讀星光夜語外,尤其喝過一杯香濃獨特的惠蓀咖啡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惠蓀林場及惠蓀咖啡名號這樣響亮。


兩天一夜在興大惠蓀林場舉行的中部高教高峰會,十四日中午落幕,與會者對中彰投地區大學的合作,抱與熱切的期待,已為中部地區高教策略聯盟孕育雛形。

950813-14 中部大學校長座談
060813_01.JPG
060813_01.JPG
060813_02.JPG
060813_02.JPG
060813_03.JPG
060813_03.JPG
060813_04.JPG
060813_04.JPG
060813_05.JPG
060813_05.JPG
060813_06.JPG
060813_06.JPG
060813_07.JPG
060813_07.JPG
060813_08.JPG
060813_08.JPG
060813_09.JPG
060813_09.JPG
060813_10.JPG
060813_10.JPG
060813_11.JPG
060813_11.JPG
060813_12.JPG
060813_12.JPG

Page:   1  2  3 
 
[ Prev ]      [ Next ]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