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興大學榮獲國家機關檔案管理首獎金檔獎

【興新聞】中興大學榮獲國家機關檔案管理首獎金檔獎

更新時間:2006-08-21 17:42:54 / 張貼時間:2006-08-21 17:42:5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28
 
   

【興新聞】


 

中興大學榮獲國家機關檔案管理首獎金檔獎

稿源.中央社 2006-08-21 14:27 .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今天在就任兩週年茶會中表示,興大再傳捷報,榮獲第四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的殊榮,補齊從民國八年到三十二年的檔案並編印成冊,將靜態的公文檔案化為生動活潑的校史故事,校方還新聘兩位副校長李季眉及張天傑,協助他領導興大邁向頂尖大學。


蕭介夫於九十三年八月一日就任興大校長以來,即致力推動興大在國內成為「北台大、南成大、中興大」鼎足而三的綜合型大學,帶動中台灣學術、文化、產業的全方位發展,並向國際一流大學目標邁進。

蕭介夫表示,興大學術指標與領域排名,近兩年來已大幅進步,根據統計,興大於九十四年發表的國際SCI與SSCI論文數較九十三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三,且九十四年已有五個領域十年內的論文在ESI機構的排名已進入世界五百大,其中農業科學更名列一百一十名,材料科學去年首度進入五百大。

創校歷史比台大還悠久的中興大學,為了補齊校史檔案資料,興大文書組還前往台灣省文獻館搜集及複製興大從民國八年到三十二年日據時代的檔案,還與歷史系研究生合作出版「檔案中的校園變遷專書」,將靜態的公文檔案活化為生動活潑的校史故事,也因而榮獲今年第四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的殊榮。

為了讓興大朝向頂尖大學發展,蕭介夫從九十五學年度開始,新聘李季眉(李遠哲的妹妹)、張天傑擔任副校長,還有農資學院新任院長黃振文、獸醫學院新任院長謝快樂等,提升興大的校務行政與學術發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