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上海愛樂樂團23日來興大巡演

更新時間:2006-08-21 17:47:40 / 張貼時間:2006-08-21 17:47:4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53
 
   

【興新聞】


 

上海愛樂樂團23日來興大巡演

發稿.中央社 2006-08-20 09:59 .

 

 

被譽為「最具發展潛力的亞洲樂團」上海愛樂樂團,在指揮陳佐湟率領下,二十三日在台中中興大學、二十五日在高雄中山大學及二十九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包括旅法鋼琴家許忠、首席小提琴手張樂及參與音樂劇「獅子王」上海巡演的小提琴家凌安安,都將和樂團同台演出。


上海愛樂樂團在中國大陸樂壇有重要地位,自一九九六年,上海電影樂團和上海廣播樂團合併為上海廣播交響樂團 (上海愛樂樂團前身)後,隨即旋風式的受邀世界各國演出。

一九九九年時,樂團在亞洲最大的文化藝術樞紐上海大劇院和多位世界級男高音多明哥、帕華洛帝、卡列拉斯等人及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鋼琴家許忠等演出多場膾炙人口的音樂會。

指揮陳佐湟十年前就曾應邀來台,闊別十多年後再次訪台,直說一定會將最好的音樂帶給台灣的樂迷們。
一九九二年陳佐湟來台表演的緣份,居中牽線的前市交團長陳秋盛難掩興奮地表示,陳佐湟於中國中央樂團擔任指揮時,有次因人在美國無法及時趕回樂團指揮,便央求他趕到中國大陸代其要職。有了這次到對岸指揮的經驗,所以擔任市交總指揮時,便邀請這位好朋友擔綱市交客席指揮的重責大任。
陳秋盛表示,他與陳佐湟能在十多年後再度相見,欣喜之餘,更樂見兩岸文化交流蓬勃發展。
樂團這次將演出拿手的鋼琴協奏曲「黃河」、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等,有興趣的樂迷可前往欣賞。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