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2006全美華埠小姐驚夏興大 與學生分享心得

【興新聞】《新聞稿》2006全美華埠小姐驚夏興大 與學生分享心得

更新時間:2006-08-28 16:10:41 / 張貼時間:2006-08-28 16:19:3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704
 
   

【興新聞】


 

《新聞稿》2006全美華埠小姐驚夏興大 與學生分享心得

發稿.2006/08/28 16:21  祕書室公關組  .

 


代表全美國華人社會的親善大使-“2006全美華埠小姐” (Miss Chinatown USA 2006)冠軍的台灣之女“吳如意”( Louise Wu ),28日下午至中興大學拜會校長蕭介夫並與學生舉行座談分享成功經驗,台中市府蕭家旗副市長也也特別代表胡市長蒞臨表示歡迎之意。

頭戴桂冠,身披綬帶,時刻保持甜美笑容的她,一出現在興大校園,即吸引不少人目光。校長蕭介夫對在座慕名而來學生介紹時特別表示,2006年華埠小姐吳如意(Louise Wu)是在眾多位佳麗中,根據其儀態、相貌、學識、才藝、社區服務及應對能力等經過激烈的比賽選拔出來的,是大家學習的楷模。

吳如意出生於美國佛利蒙市,畢業於聖他克拉拉大學,曾於2000年贏得華埠獅子會“妙齡小姐”稱號,2001年當選過三藩市“妙齡華埠小姐”,2003年當選“聖他克拉拉小姐”。今年2月從全美50個州的華埠地區參賽佳麗中脫穎而出,當選為2006年“全美華埠小姐”冠軍。

校長蕭介夫指出,吳如意雖然出生並成長在美國,但由於受到家庭的影響和教育,始終保持中國女性的風範,她對自己故鄉懷有深深的眷戀之情,希望能夠為這塊土地及華人社會盡一己之力。特別是當選為2006年全美華埠小姐冠軍後,隨著自己在全美社會影響力的增大,她的這種使命感更加強烈。

“ 2006年全美華埠小姐 ”吳如意,則表示這項榮譽代表了對她的藝術天份、公共社交能力、領導才能、以及多年來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充分肯定。她的志向是能代表華裔從事推廣藝術工作,並且擁有自己的企業,創立慈善教育基金會,積極為社區及社會服務。

隨後吳如意更與在座學生分享成功經驗,同學們更利用機會,向難得嬌客請益。座談後並由校方人員陪同參觀校園,興大校園之美及蕭校長旺盛帶領興大邁向國際一流的企圖心,讓這位來自美國的台灣之女留下深刻的印象。


 

【吳如意小檔案】

吳如意,6歲開始學舞,精修古典芭蕾、現代抒情、爵士、踢踏及中國舞蹈。曾參加過美國舞蹈界重要大賽,如American Dance Award ,Showbiz,Starlite ,Showstoppers等,屢獲冠軍。她是高中啦啦隊成員時,曾榮獲全國啦啦隊比賽300名成員中的“全明星隊員”(All Star Performer) 的榮譽。

在有名的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 大學就讀期間,吳如意被選為全校舞蹈隊成員及隊長。也曾參與編製許多大型舞台創作,她同時創辦了“藝術視覺推廣”基金會,以表演方式來提昇社會大眾對音樂舞蹈的瞭解。

吳如意自高中起,就積極參加社區服務,曾是學生會執行長,主持大型募款及文化節等活動。也曾被選為到日本的文化交流大使。由於領導才能出眾,華益社、國際演講會、國際獅子會、國際扶輪社、駐美中華總會館、佛利蒙市市長、舊金山市長、及美國政府等均曾頒獎給她。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