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通知》8/31 10:30 廖思善教授研究成果登上國際著名Nature頭條新聞 記者會

【興新聞】《採訪通知》8/31 10:30 廖思善教授研究成果登上國際著名Nature頭條新聞 記者會

更新時間:2006-08-30 15:59:25 / 張貼時間:2006-08-30 16:00:5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36

 

   

【興新聞】


 

《採訪通知》興大廖思善研究成果登上國際著名Nature頭條新聞 記者會

發稿.2006/08/30 16:14  祕書室公關組  .

 


 

破解花豹斑紋密碼!!

興大廖思善研究成果登上國際著名Nature頭條新聞 記者會

時間:831日(週四)上午1030

地點:中興大學行政大樓4樓第4會議室

 

你知道花豹與美洲豹的斑紋是如何形成的嗎?它們的斑紋又如何從小時候的斑點,

各自發展成成熟後的漂亮圖案?

中興大學物理系廖思善、劉瑞堂與牛津大學Maini合作發表在 Phys. Rev. E74, 011914 (2006)

告訴你這個生命的第二個秘密。

  

Nature曾於8/3電話專訪廖思善教授,撰文於8/4登在Nature Online News

http://www.nature.com/news/2006/060731/full/060731-15.htmlPDF version),

8/10 另外報導於 Nature Research Highlights (Nature 442, .402)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42/n7103/full/442604a.htmlPDF version) 

此外,這個研究成果也獲得美國洛杉磯公共電視台KCET-TV極度重視,將製作1小時的節目報導廖思善教授的研究。

 

以下為Nature Online News的部分翻譯:

沒人確實知道有著華麗毛皮的動物是如何得到這些花樣的,不過由涂林 (Alan Turing) 在1952年發展出來的一個方程式,對於製造與斑馬皮以及花豹斑點酷似之物相當管用。這個方程式如今被用來作一數學模型,描述斑點如何隨著動物長成,變換成更複雜的花樣。

國立中興大學物理系的廖思善教授及其同事,對於貓科動物的毛皮花樣,特別是美洲豹毛皮的繁複樣式很感興趣,想利用涂林方程式複製這些花樣,廖思善在《物理評論 E 》報告其研究成果時表示,美洲豹的毛皮花樣是最困難的部分,試圖只用一個階段做出花樣的人恐怕不會成功,必須要分成兩階段才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