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關懷信眾 不分晝夜 堅心悲願 果東出線關鍵

【興新聞】關懷信眾 不分晝夜 堅心悲願 果東出線關鍵

更新時間:2006-09-06 13:48:29 / 張貼時間:2006-09-06 13:48:2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38
中國時報    A8/焦點新聞           2006/09/03
【林修卉/北縣報導】

  法鼓山新任方丈選舉前夕,媒體曾大膽揣測,擁有東京大學文學博士學位的惠敏法師呼聲最高,但結果卻由剃度出家十三年的果東出線。
  果東法師現年五十一歲,基隆八堵人,民國八十二年在聖嚴法師座下剃度,道心堅固、對師父教法從不懷疑,且擔任法鼓山助念團輔導法師也有十年,對信眾關懷工作不分晝夜。
  據了解,堅定強烈的悲願心,是果東出線關鍵。
  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果肇法師就回憶,華航大園空難、台北和平醫院SARS風暴、蘆洲大囍市大火等法會,很多人不敢去,但果東法師就是那種不辭辛勞,只要信眾有需要,就算是半夜三更也會趕去。
  五年前,中興大學邀請果東演講,未料途中他卻接到母親病逝消息,但果東法師並未隨即回去,只協請助念團成員先回去幫忙,他會一路念經祈禱,直至演講結束後才回去。果肇法師說,果東方丈就是有那股捨我其誰的悲願心,把自己生命與眾生生命緊密結合一起。
  聖嚴法師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也不諱言表示,惠敏法師確實曾是第一人選,但經他一年調查後,因體認專業分工的重要,加上惠敏法師正專心於佛教教育園區工作,最後選擇了果東。聖嚴認為,果東堅持三寶、堅固道心且身體健康,確實是方丈不二人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