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大學生自助助人 為弱勢童課輔

更新時間:2006-09-06 13:49:39 / 張貼時間:2006-09-06 13:49: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46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2006/09/01
【葉志雲/台中報導】

  申辦助學貸款大學生自助助人,利用課餘擔任課輔小老師,為弱勢學童打開一扇窗,迎向充滿生命力的向日葵。
  由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推動的「向日葵課輔行動」,共召募5、60 名需要助學貸款的大學生,1年來在台中市西屯、泰安、篤行等國小幫助118名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及外籍配偶等弱勢家庭學童課業,完全免費
  擔任課輔小老師的中興大學財金系三年級生蘇冠彰,利用周一、四、五、六沒課時間到泰安國小輔導5名小朋友,由於路途較遠,下午 3點出門,要到晚上7點才回到學校;他說,每個鐘頭雖有250元教學津貼,但比打工更有意義。
  醉善協會理事長賴鎮成表示,1年來共募集約 200萬元推動「向日葵課輔行動」,學校反應非常熱烈,不少學校都主動提出要求,今年還要把服務觸角伸展到台中縣清水海線地區,本月九和十六日並將舉辦課輔小老師培訓,洽詢電話2286050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