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公開徵求一年 終有學界參與 家禽拍賣市場設計 今開標

【興新聞】公開徵求一年 終有學界參與 家禽拍賣市場設計 今開標

更新時間:2006-09-06 13:53:07 / 張貼時間:2006-09-06 13:53:0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064
中國時報    C3/彰化新聞           2006/08/30
【楊秀員/溪湖報導】
  縣府籌設全國第一家,以雞鴨鵝等活體或屠體為主的家禽拍賣市場,徵求設計圖,竟然1年多無人青睞,直到最近才有學界參與,使得這項計畫案在延宕許久後,能不能成功設置,也受到注目。
  國內的雞、鴨、鵝買賣,向來都是私下交易,或透過行口商買賣,不但價格容易被剝削,貨款也沒有保障,加上WTO後,全面開放家禽畜肉製品進口,更讓飼養業者的生存面臨更大挑戰。
  縣府鑑於彰化縣是全省家禽類產值最多的地方,前年由農業局與縣內家禽業者,達成籌設拍賣市場的共識。事後,縣府也爭取到200萬元的設計經費,公開徵求設計圖。但可能國內尚無前例,造成業界不知道如何著手設計,縣府3次上網公告徵求設計圖,竟無人問津,直到最近才有中興大學教授團有意承攬,縣府將在今天辦理開標。
  農業局人員昨天到彰化縣肉品市場,透露這項訊息。農業局表示,未來家禽拍賣市場,要設在哪裡?要花費多少經費?一切都須等到設計圖工程完成發包後,才能夠再進行下一步計畫。據了解,前年縣府與家禽業者的共識是,拍賣市場可以利用彰化縣肉品市場空地設置,也可以向台糖購買土地。由於這座市場,是全國第一座,因此,興建經費至少1億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