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全美華埠小姐 分享成功經驗

更新時間:2006-09-06 13:56:46 / 張貼時間:2006-09-06 13:56:4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090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2006/08/29
【盧金足/台中報導】

  贏得「2006全美華埠小姐」冠軍的台灣女兒吳如意,昨天頭戴桂冠,散發甜美笑容,現身中興大學和學生分享成功經驗。她說,剛開始選美是想得獎學金,最大收穫是學習美儀,參與公益服務,希望自己成為才貌兼備的「新台灣之光」。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栽培出美麗又有智慧的女兒吳如意,媽媽黎欣美剛好是他台大農化系同班同學,在美國20多年最榮耀的成就,是在華埠小姐選美眾多佳麗中,由來自台灣的吳如意以優雅儀態、相貌、學識、才藝、社區服務及應對能力脫穎而出。
  吳如意說,高中時參選華埠獅子會妙齡小姐,一開始是想賺獎學金,沒想到陸續過關斬將,還當選過三藩市妙齡華埠小姐、聖他克拉拉小姐,今年2月打敗全美50個州的華埠地區參賽佳麗,拿下2006年全美華埠小姐冠軍。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在美國生長的下一代還保有中國傳統美德,吳如意多才多藝,創辦藝術視覺推廣基金會,以表演方式提升社會大眾對音樂舞蹈的了解,年紀輕,積極參與公益,是青年學子的模範生。
  外貌兼具東方美感的吳如意,在美國出生,流露本土的女性風采,蕭介夫表示,吳如意對台灣故鄉懷有眷戀之情,希望她能夠為這塊土地及華人社會盡一己之力。
  和興大學生座談時,吳如意對未來志向強調,選美冠軍的榮譽,肯定她的藝術、公共社交、領導、社區服務,以後希望代表華裔從事推廣藝術工作,創立慈善教育基金會。
  吳如意也和來滿座學生分享成功經驗,有的學生對她24歲的美少女,精修古典芭蕾、現代抒情、爵士、踢踏及中國舞蹈,好奇有沒有男朋友、有的學生對她在繁忙的大學課業時,還能投入選美和社團活動,討教時間如何分配,美人當前,學生紛以手機、相機捕捉倩影,有如一場明星級的粉絲大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