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推廣儀科技術 國實院擔綱 產官學研齊聚說明會 商討推動前瞻研究儀器設備自製策略與重點

【興新聞】推廣儀科技術 國實院擔綱 產官學研齊聚說明會 商討推動前瞻研究儀器設備自製策略與重點

更新時間:2006-09-06 13:57:44 / 張貼時間:2006-09-06 13:57:4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89
工商時報    C6/活動資訊           2006/08/28

推廣儀科技術 國實院擔綱 產官學研齊聚說明會,商討推動前瞻研究儀器設備自製策略與重點。

【記者張承運/台中報導】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主辦的「人才蘊成.共創新機」儀科技術推廣說明會,日前在台中市金典酒店會議廳舉行,有來自產官學研各界,齊聚商討有關推動前瞻研究儀器設備的自製策略與重點,並對人才培育平台建置先期研究等議題交換意見,該會對促進中台灣研產能量資源激發和整合願景有關鍵聚焦啟動意義。
  該會引言人中興大學研發長薛富盛表示,我國重點科技及代工產業領先全球,儀器設備自製率極低,幾由國外進口,有必要推動研究儀器設備自製的平台,他建議政府應主導推動,由經濟部、國科會、教育部、儀科中心、工研院及各大學研究機構共同推動及進行計畫性聚焦整合,並鼓勵愛用國貨誘因等方向馬上著手進行。
  國實院儀科中心主任陳建人指出,中台灣有相當完整的精密機械與光電產業衛星體系,若能將如此完整的產業資源與儀科中心技術與人才結合,並透過推動的儀器自製平台與學界的創意整合在一起,必能促成更多嶄新的前瞻研究主題與營造產業發展環境優質化。
  弘達儀器公司董事長陳和順說,樂見政府能帶頭推動儀器設備自製,產業界必能在此氛圍下,提升差異化經營優勢、締造多元化的發展內容和產品的創新活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