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化林場 擬闢濕地公園 復育螢火蟲棲地 增加生態教育功能

【興新聞】新化林場 擬闢濕地公園 復育螢火蟲棲地 增加生態教育功能

更新時間:2006-09-06 14:03:55 / 張貼時間:2006-09-06 14:03:5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37

【2006-09-06/聯合報/C1版/南縣.文教】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興大學新化林場委外經營收門票後,例假日遊客仍有兩、三千人,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長廖天賜昨天表示,將把新化林場規劃為生態教育林場,在虎源溪上游水源地開闢濕地公園,復育螢火蟲棲地,增加林場教育功能。

廖天賜和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秘書林明進昨天南下,了解新化林場委外經營後的情形,沿著虎源溪畔原有近百個攤販,委外單位已經勸導進入假日市集,1年後撤離,兩人感到滿意。

廖天賜表示,新化林場有桃花心木造林、木棧道步道,場內植物、鳥類生態豐富,引進民間的經營管理及資金後,可以提供遊客更好的服務品質。

廖天賜建議經營單位,將新化林場定位為生態教育林場,中興大學將提供技術,虎源溪上游水源地開闢為濕地公園,營造螢火蟲棲地,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新化林場有300多公頃,多年來遊客走出來的步道四通八達,不利水土保持。廖天賜說,新化林場是沙質土,容易崩塌,正在建設步道,未來將管制,引導遊客走特定步道,保障遊客安全。

新化林場風景秀麗,85年獲南瀛十景第1名,上月19日開始收門票,一般民眾50元,其中30元可抵場內消費,不消費票根也可做為下一次的入門票,新化鎮民只要10元,辦年卡只要1200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