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消費新聞》台中市衛生局抽檢市售冷飲

【興新聞】《消費新聞》台中市衛生局抽檢市售冷飲

更新時間:2006-09-06 14:07:45 / 張貼時間:2006-09-06 14:07:4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53
85度C北屯店 冷飲複檢沒過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抽檢市售冷飲,51家連鎖專賣店中,共有7家不合格,知名的85度C北屯店也在列,遭罰款3至15萬元。衛生局強調,大腸桿菌過高,會引起腹瀉,消費者要睜大眼睛。

7家不合格冷飲店分別是西區美村路「原味果汁」、北區太平路「原味茶」、南屯區萬和路「丹淳健康飲棧」、黎明路「茶族」、西屯區文華路「茶香世家」與北屯區東山路「小熊休閒站」與「85度C」北屯店。

衛生局7月初突擊台中一中、逢甲大學、中興大學、中山醫大、中國醫大等商圈的連鎖冷飲店,抽檢51家冷飲,22家的大腸桿菌落菌數每CC超過標準值10,經限期改善後,7月底再抽檢,仍有7家未達標準,落菌數高達240至1100。

85度C北屯店吳姓店長說,初檢未通過時,已全面更換濾水器濾心,昨天得知複檢仍未過,將檢討飲品製作流程,保障消費者健康。

食品衛生課長林永賓說,冷飲製作、保存不當,容易滋生細菌,喝了會引起腹瀉、腸胃不適,衛生局將列管7家不合格業者,不定期抽檢直到改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