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大學生租屋 學校貼心服務

更新時間:2006-09-06 14:09:31 / 張貼時間:2006-09-06 14:09:3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291

【2006-09-01/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各大學院校本月中旬陸續開學,許多大學新鮮人這陣子也忙著在學校附近找房子,台中市各大學都成立外宿學生服務單位,協助住外地的各校新生租屋,學生住得安全,才能安心求學。

東海大學學務長彭懷真表示,隨著高科技廠商陸續進駐中科園區,許多科技新貴在東海商圈租屋,今年房租價格飆漲,一學期房租1萬5到4萬5000元不等,擔心惡房東隨意喊價,新生吃虧上當,今年校方與烏日分局合辦優良房東認證,校方也成立「東海房東聯誼會」,教導房東們上網、觀看校內BBS網站討論文章,了解學生心聲及需求。

他指出,學校的校外服務中心、東海學生會也成立生活促進部,服務外地遊子,提供相關租屋訊息,為安全把關。

逢甲大學學生1萬7千餘人,需住宿者約1萬3000人,學生宿舍分為校內及校外包租宿舍,共4306個床位,不少學生自行在校外租屋。逢甲表示,校方會定期舉辦房東座談會,設計「租屋資訊網」,逢甲商圈的房東可透過學校刊載出租訊息,學生可依需求擇屋,房東經學校初步過濾才能刊登,保障學生安全。

興大學學務長鄭經偉指出,全校1萬5000多名學生,住校生約3000名,1萬多人住校外,因此生活輔導組8月成立「住宿服務組」,定期找興大附近的房東訪問、開會,列入評比,提供學生參考。他說,有些房東將頂樓鐵皮屋隔了好幾間出租,總務處營繕組會到租屋處評估建築物安全,考慮與校外大樓簽約,整層包租,解決學生們住宿問題。

台中教育大學生輔組長林英傑表示,全校約2900人,校內宿舍有2016個床位,平均每年外宿學生不到500人,導師、教官定期訪視外宿學生,也留意好房東的資料,提供給少數抽不到宿舍學生選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