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蕭校長:中興新村打造世界十大農業研究基地

【興新聞】蕭校長:中興新村打造世界十大農業研究基地

更新時間:2006-09-07 22:16:43 / 張貼時間:2006-09-07 22:16:4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30

   

【興新聞】


 

校長:中興新村打造世界十大農業研究基地

 發稿.95/09/07 22:28  祕書室公關組  .

 


稿源    中央社 2006-09-07 18:24 記者曾立南投電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今天下午拜會南投縣長李朝卿,提出在中興新村打造世界十大農業研究基地的構想,獲得李縣長的支持。
 

蕭介夫率同該校主管向李朝卿縣長提出規劃中興新村的想法,希望結合中央研究院、國家農業研究院,利用中興新村的土地設置生物農學學術園區,發展成熱帶、亞熱帶第一,世界前十大的農業研究基地。

蕭校長表示,農委會特別規劃在中興設置生物農學學術園區,將上、中、下游農業結合在一起,成為改造我國農業的火車頭。

副校長葉錫東說,他曾和李縣長一起至總統府,向呂副總統簡報該規劃案時,已確立中興「三村」─藝術文化村、NGO國際會場、生物農學學術園區的規劃主軸,希望縣府堅持該發展主軸,不要讓生物農學學術園區被淘汰。

李縣長支持中興大學的看法,他說,中央明天將成立推動小組並進行分工,縣府一定會向中央爭取,創造中興新村發展的第二春。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