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大一生入門》農學院 前景看俏

更新時間:2006-09-09 20:04:59 / 張貼時間:2006-09-09 20:15:0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863

 

大一生入門》農學院 前景看俏

 

本報記者許麗珍 2006-09-08 02:00   

生物科技及休閒產業近年來都成為熱門產業,學者強調,農業是生物科技的一環,現代的農業不再是過去的傳統農業,學生只要用心學,未來出路前景看俏。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前院長楊平世表示,不少考進農學院的學子,常不滿意想跨念醫學,若想重考要趕快決定,「邊念邊考」很難有成,也最忌諱,一年級功課顧好,想轉系轉院也不難,但不要三心二意。

他表示,農學院主要分成接近社會科學的生命資源產業傳播行銷學系(即農業推廣系)、農業經濟系,還有工程方面的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以及生物方面的昆蟲學系、植物病學、農藝系等。另外獸醫系最近也十分熱門。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是基礎且不易學的核心課程要花時間用心學習,現代化農業有很多的發展空間,跨領域多修學習物理、數學、化學、工程、經營管理等課程對將來都很有幫助。

楊平世指出,台大有很多學程,學生可以修習生態工法、生命科學學程,這些學程沒有輔系、雙修那麼嚴格,又可以讓學生多一個學習領域,對未來出國深造、考研究所都有幫助。

楊平世表示,大一時修習的物理、化學、微積分,可能與高中時所學的類似,學生容易疏忽,但深度、廣度都有增加,提醒學生用心學習。

楊平世建議學生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學好英文,包括聽說讀寫的能力,最好能再學習日文,參加社團可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還要多聽專業性大師級的演講,訓練想問題與發問能力;大三、大四可以閱讀專業性期刊雜誌。

蕭介夫建議學生多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農學院未來出路很廣,可與醫學、有機食品產業、休閒農業、生物科技、生命科學結果,應好好學習。(系列十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