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友/化學系》華人再爭光 研發肺癌藥 石全獲化學英雄獎

【興新聞】《校友/化學系》華人再爭光 研發肺癌藥 石全獲化學英雄獎

更新時間:2006-09-09 20:38:50 / 張貼時間:2006-09-09 20:38:5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18
華人再爭光 研發肺癌藥 石全獲化學英雄獎

中國廣播公司【2006/09/08 14:22 報導 】

  健保給付的抗癌藥物「愛寧達」的研發者「石全」,獲得美國最大化學學會肯定,榮獲化學英雄獎,10號即將在美國舊金山接受頒獎,石全表示,「愛寧達」不僅是肺癌新藥,能夠大幅降低副作用,更重要的是,這是目前唯一治療罕見疾病「惡性肋膜間皮癌」的藥。(徐韻翔報導)
旅美的台灣化學博士「石全」,因為研發「愛寧達」藥而獲得「化學英雄獎」的殊榮,「愛寧達」頒獎單位美國化學學會,是全球最大的科學性學會。
這次獲得化學界極重要的獎項光環,石全在接受美國越洋電話訪問時指出,「愛寧達」藥物,是目前唯一治療罕見疾病「惡性肋膜間皮癌」的藥物,是罹患罕見疾病患者的唯一救命藥,同時又可有效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由於能夠大幅降低副作用,也改變一般人對化學治療的難以忍受的刻板印象,藥中作用機轉在於能夠抑制與葉酸生成的三種酵素,達到抗癌目的(t)。
石全表示,目前這項藥物在台灣為健保第二線給付藥,用於肺癌,未來有潛力用於治療乳癌、大腸癌以及直腸癌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