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生科系陳全木》致力胚胎研究為罕疾覓生機 傾囊相授育人才

【興新聞】《生科系陳全木》致力胚胎研究為罕疾覓生機 傾囊相授育人才

更新時間:2006-09-14 22:07:51 / 張貼時間:2006-09-15 09:10:4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39

稿源  2006/09/10 大愛電視

 

或逕連結瀏覽影片/收聽節目: 300K | 56K 300K | 56K 300K | 56K


十大傑出青年陳全木,目前在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任教,沒有顯赫的身家背景,陳教授是金門農村子弟,但堅持、執著的信念加上勇於突破困難的個性,致力於分子胚胎研究十多年的他,年初時還獲得總統農業創新獎的肯定。


埋首在研究室裡,透過專業精密的儀器,陳全木將基因注入到鼠胚裡,研究生物學,無非是希望透過新的科技,生產特定藥品,來治療特殊疾病。

枯燥的研究室,常常一待就是十多小時,研究分子胚胎的這條路寂寞又艱辛;但才39歲的陳全木,卻擁有極大的意志力和耐心,不但在研究領域有好成果,教學方面更是傾囊相授,十多年來已經培育了二十多位博、碩士生。

靠著努力,陳全木,走出了一片天空,他要和大家一塊分享:「成長環境不代表一切,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祝福各位。」

黃子玲 廖學信 台中報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