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叫我第一名》網路營運競賽 創意十足 共有60隊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本校電商所第一名獲頒十萬元獎金

【興新聞】《叫我第一名》網路營運競賽 創意十足 共有60隊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本校電商所第一名獲頒十萬元獎金

更新時間:2006-09-19 10:43:59 / 張貼時間:2006-09-19 10:44: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50
 
   

【興新聞】


 

《叫我第一名》網路營運競賽 創意十足 共有60隊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第一名中興大學電子商務所獲頒十萬元獎金

發稿.2006/09/19 10:56  祕書室公關組  .

 


稿源   2006/09/18工商時報 A7/金融資訊專輯/網路營運比賽專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積極推動各行各業運用電子商務創造商機,提升國際競爭力,從今年三月起發起「產業電子商務網營運模式創意競賽活動」,總共吸引六十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參賽隊伍在經過初審、複審、決選後,由中興大學電子商務所何建達教授領隊的「觀音嬤‧com」獲得評審青睞,榮獲第一名獎項並獲頒十萬元獎金。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葉雲龍表示,學生在創意素質上皆相當不錯,但創意與落實營運之間還有一段路要走,有賴產業界共同努力、推動,尤其在B to C的網路行銷模式上是較為困難的,創意能否讓消費者接受,是獲利與成功的重要關鍵。此次活動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軟體資訊協會張國鴻表示,競賽有三項目的:一、產業需求與學校理論結合。二、學生收到學習效果。三、讓同學創意可以充分曝光並讓產業落實運作。

  在三個月的徵收參賽作品期間,共收到六十件參賽作品,經過初選後,選出三十隊進入複賽。在審查評選過程中,許多審查委員紛紛表示對於這次參賽隊伍的表現感到十分激賞,同時也對於未來台灣的產業電子商務營運深具信心,經過複選後,共評選出中興大學電子商務所等十三組入圍得獎。同時領導兩隊入圍的清華大學教授林則孟表示,這次競賽讓過去純理論的電子商務營運模式教學有機會落實在產業界,這對教學或學生未來踏入社會很大幫助,是很值得鼓勵主辦單位及學生持續舉行的活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