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邀請》9/28 1100 教師節植樹?興大舉辦「新婚新生兒出生」植樹紀念活動

【興新聞】《採訪邀請》9/28 1100 教師節植樹?興大舉辦「新婚新生兒出生」植樹紀念活動

更新時間:2006-09-27 15:13:12 / 張貼時間:2006-09-27 15:34:4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45
 
   

【興新聞】


 

《採訪邀請》教師節植樹?興大舉辦「新婚新生兒出生」植樹紀念活動

發稿.2006/09/27 15:27  祕書室公關組  .

 


日期:95年9月28日上午11時
地點:中興大學行政大樓前方「黑森林」

在紐西蘭有個傳統習俗,夫妻新婚及新生兒出生時,必須種植一棵樹紀念。
在台灣,早期也有類似的習俗,生女兒時種一棵泡桐,等到女兒出嫁時變賣即是一筆豐厚的嫁妝。

來自紐西蘭的興大訪問學者何馬先生(Brandan Hoare)及中興大學今年新婚7對及21個新生兒共28個家庭,將於9月28日(星期四)上午11時,在興大黑森林舉辦「新婚夫妻及新生兒植樹節」活動。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特別表示,近年來國內生育率降低,應該鼓勵多結婚生子,同時,此植樹活動兼具綠美化、環保、生態及降低能源消耗之多重功能。因此舉辦這個活動,除了讓來自紐西蘭的何馬先生能在興大充滿人情味下完成心願,也讓今年教師節在興大有了不同的意義。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