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國際農業中心 興大策劃 明年先設研究所 為農業人才開發國際舞台

【興新聞】國際農業中心 興大策劃 明年先設研究所 為農業人才開發國際舞台

更新時間:2006-09-28 08:32:45 / 張貼時間:2006-09-28 08:32:4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08
 
   

【興新聞】


 

國際農業中心 興大策劃 明年先設研究所 為農業人才開發國際舞台

發稿.2006/09/28 08:46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09-26/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策劃成立國際農業中心,明年將先設立國際農業研究所,農業轉化為知識經濟,為國內農業人才開發國際舞台,奠定台灣農業領導者地位。 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學教授葉錫東感嘆,台灣農業居於世界前端,舉例來說,台灣是供應全世界西瓜雜交品種的農苗,聖女小番茄也是,台灣農民、果農極力在農作物上精益求精,成功研發出「益全香米」的農試所專家,因操勞過度去世,香米便以他命名。

葉錫東說,目前政府對國內農業經常是打火式救助,一些災害補助、農民津貼,有洞補洞的急就章,非長遠地為農民規劃,導致務農者感嘆沒前途,學農的人自怨自艾。他指出,基於農技團概念,中興大學利用教育部5年500億經費成立國際農業中心,將農業研究往世界推進,農業結合科技,轉為知識經濟,培育人才往東南亞、中南美發揮。

葉錫東強調,未來國內或許不適合大量植栽農作物,但仍可以從技術層面加深加廣,塑造國際上農業領導地位,農業也能發揮知識經濟的效能及影響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