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

更新時間:2006-10-18 12:16:14 / 張貼時間:2006-10-19 12:13:58
機械系劉宜妝
單位機械系
9,231

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

◆ 活動日期:9510211022 (星期六、日)
   
活動時間:9:00 AM~16:00 PM
   
活動地點: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活動主旨: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學生精密機電系統專題製作展示、精密機電系統科普演講、以及機器人展示等。在學生專題部分,共計展出由學生發揮創意,自行設計及製作應用於日常生活及產業技術開發之精密機電系統25件作品,如自動導覽車、乘客座殘障輔助電動座椅、顯微熱影像系統生醫工程應用、機械臂之精密定位、長行程奈米定位、以及微放電加工技術等。

而在精密機電系統科普專題演講方面,特邀請
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陳秋民教授及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張昫陽專案經理分別就「生活中機電系統之奧秘與物理」及「未來人類的好幫手~智慧型機器人」等兩個題目,由輕鬆及易於了解之角度,向參觀民眾剖析精密機電系統之基礎及未來在人類生活中將扮演之角色。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亦邀請中部地區研發單位如工研院機械所、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以及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等,進行現場展示他們的研發成果,如機器人秀、機器人爵士鼓導覽機器人、FreeGoGAMEBIKEGAME健身車、騎馬機等機電系統,並提供現場試玩。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科博館玩!!

 

精密機電系統科普專題演講
  
    
「生活中機電系統之奧秘與物理」東吳大學物理系陳秋民教授

    「未來人類的好幫手~智慧型機器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張昫陽專案經理  

 

主辦單位:教育部顧問室

執行單位:中台灣精密機電教育聯盟教學資源中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洽詢電話:中台灣精密機電教育聯盟資源中心   鄧友琳 小姐
                  
TEL(04)2285-6850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見本中心網站http://dmlab.nchu.edu.tw/pmt/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