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全球化更進一步 興大成立多益測驗協辦中心19日舉行揭牌儀式

【興新聞】《新聞稿》全球化更進一步 興大成立多益測驗協辦中心19日舉行揭牌儀式

更新時間:2006-10-19 13:37:31 / 張貼時間:2006-10-19 16:08:1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211

 

   

【興新聞】


 

《新聞稿》全球化更進一步  興大成立多益測驗協辦中心19日舉行揭牌儀式

發稿.2006/10/19 14:28  祕書室公關組  .

 

 

 

 


 

為提升中部地區國際化的程度,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中心(簡稱ETS)今天上午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揭牌儀式,慶祝成立「多益及托福紙筆測驗國立中興大學協辦中心」。

揭牌儀式由中興大學葉錫東副校長與及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副董事長邵作俊共同主持,美國ETS亞洲總監Rex Corlett亦致書面賀詞,參方均期望協辦中心的成立能帶給中台灣的上班族、學生與公務員更大的便利。

中興大學葉錫東副校長表示,台中是中部地區最重要的都市,有國際級的機場及海港,具備國際化都市的基本條件,但如何成為國際產業與旅客關愛的都會,培育足夠的國際化人才將是未來的核心目標。

葉錫東副校長指出,中興大學近年來致力於推廣英語教育,隨著語言中心新大樓的落成,先引進新托福英語測驗考試服務,皆為台中地區打算出國深造知學術人才提供了便利的考場,而今天接辦多益及托福紙筆測驗,更是進入另一個里程碑,未來將會利用國際級英文檢定的公信力,引進更有效的英語教學方法與新穎的英語教材,並整合大台中的英語教育資源,將中興大學打造成中部地區英語資源的共享平台,讓大台中地區的學校學生、政府機關、企業機構的上班族都能好好利用,以提昇自己的英文能力,塑造台中成為台灣三大國際都會之一。

ETS亞洲總監Rex Corlett則書面表示,從今年十月份開始,將由該中興大學語言中心協辦多益英語測驗(TOEIC)、托福紙筆測驗(TOEFL-ITP)等兩項考試的報名及考試作業,再加上已承辦之新托福(TOEFL-iBT)考試,中興大學將能提供職場與學術兼具的的ETS英語能力評量服務,能讓台中地區各領域人才進行英語能力檢測時,有更多樣化的選擇及更便利的考試場地。

ETS台灣區代表邵副董更進一步說,多益測驗、托福紙筆測驗為人事行政局核定八種英檢認證的其中兩項考試,適用的對象包括全國的學生、企業界人士及軍公教人員;而研發托福及多益測驗的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成立迄今已50餘年,每年為180多個國家,進行1100多萬次的測驗,是全世界最大也最具公信力的考試單位之一,2005年全球的多益測驗考生人數已超過450萬人,使用的大型國際機構企業超過8,000家,是全世界最大的職場英語共同標準;台灣地區今年預估將突破10萬名考生。而中部地區今年度也將有2萬名考生,因此有必要參照高雄設立二個協辦中心,而中興大學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是中部首屈一指的優質大學,為因應台中快速成長的職場英語人才需求,ETS經評估應設立第二協辦中心,預期可改善ETS對台中地區多益測驗考生的服務規模與品質,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