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邀請》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10/21-22 科博館舉行

【興新聞】《採訪邀請》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10/21-22 科博館舉行

更新時間:2006-10-20 13:36:55 / 張貼時間:2006-10-20 13:36:5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38

 

 

   

【興新聞】


 

《採訪邀請》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10/21-22 科博館舉行

發稿.2006/10/20 13:50  祕書室公關組  .

 

【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

日期:10月21~22日(六、日)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廣場

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大學院校推動前瞻教育改革之成果,由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接受教育部委託執行計畫之【2006創意精密機電系統嘉年華】將於本(10)月21~22日(六、日) 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廣場舉辦。

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機械系簡瑞與教授表示,以往學校之教學改進成果發表多於校內舉行,一般民眾比較沒有機會了解,本次活動特別選擇在假日參觀民眾踴躍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目的在於增加大學教育與社會大眾接觸之機會。

興大表示,教育部顧問室為推動前瞻教育,以符合與補足現有教育體制無法滿足快速度科技爆炸所需之教育內涵與人才培育,以重點方式培育產業所需之人才。鑒於精密機械為各產業發展之基礎,除技術與資金之外,人才之培育關係產業之發展,因此自90年度以來,即於大專院校推動精密機電人才培育計劃。

配合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發展特色及中部科學園區設立,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接受教育部委託執行「中台灣精密機電教學資源中心」計畫,藉以整合中部地區產官學研資源,共同培育提升國家競爭力所需之人才。

簡瑞與教授指出,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學生精密機電系統專題製作展示、精密機電系統科普演講、以及機器人展示等。在學生專題部分,共計展出由學生發揮創意,自行設計及製作應用於日常生活及產業技術開發之精密機電系統25件作品,如自動導覽車、乘客座殘障輔助電動座椅、顯微熱影像系統生醫工程應用、機械臂之精密定位、長行程奈米定位、以及微放電加工技術等。在精密機電系統科普專題演講方面,特邀請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陳秋民教授及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張昫陽專案經理分別就「生活中機電系統之奧秘與物理」及「未來人類的好幫手~智慧型機器人」等兩個題目,由輕鬆及易於了解之角度,向參觀民眾剖析精密機電系統之基礎及未來在人類生活中將扮演之角色。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亦邀請中部地區研發單位如工研院機械所、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以及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等,進行現場展示他們的研發成果,如機器人秀、機器人爵士鼓、導覽機器人、FreeGo、GAMEBIKE、GAME健身車、騎馬機等機電系統,並提供現場試玩。

主辦單位誠摯的歡迎各界踴躍參觀及指教。詳情請洽: http://dmlab.nchu.edu.tw/pmt/.


 

 


.回 興.新.聞

Back